桃矢

我爱他,我听见我的灵魂这么说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瓜瓜,我知道你会回来的。只是希望你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东方既白:

为明早比赛攒人品~甜了这么久换个口味
————————————————
2014年在诺坎普被马德里人拿走西甲冠军的时候,哈维安慰完所有队员,打电话给瓜迪奥拉,
“我们没有冠军了。”
“罗赛尔已经下台了。”
“我还在,安德烈斯莱奥塞尔吉奥我们都在。”
“我们还有了内马尔,你以前说过你很喜欢他的。”
“球迷还很爱你,我们也是。”
“你是瓜迪奥拉,这里是巴萨。”
“我知道你小心眼睚眦必报精神洁癖,可是都过去了……”
“佩普,你没有理由了。”
“瓜迪奥拉,你有什么理由绝望?”
哈维在诺坎普的深夜对着无人回应的手机哽咽,
他想你有什么理由失望,有什么理由绝望。
这一年巴萨四大皆空。
这一年还会西班牙王朝崩塌阿根廷饮恨。
这一年他们摔倒,受伤,哭泣,绝望,爬起来,失败。
这一年生离,这一年死别。
失望的是我们。
自你走后,诺坎普风雨飘摇,物是人非事事休。
自你走后,你也曾路过这儿,却头也不回不复相见。
绝望的是我们。


你不知道,卡尔斯退役了,带着一个满怀失望的赛季退役。
他动了两次手术,第三次终于明白自己回不去了。
他曾经是我们的钢铁防线,哪怕他是血肉之躯。
他曾经在伯纳乌亲吻队长袖标,放肆得意地宣泄信仰。
他陪了巴萨那么多年,身上的每一道疤痕都是爱的印记,他是我们的队长。
他在所有人哭的时候不哭,在所有人笑的时候笑。
他一个人坐在诺坎普的草地上,每个角落都有他的烙印。
他曾在这儿活着,他会在这儿死去。
可我们连一座奖杯都没有为他拿下来。
6比2皇马的那场比赛后,他疯狂的喝着酒,抱着你说,
“佩普,佩普,我真愿意为巴萨踢到死啊!”
回不去了。哪怕他一直回头,哪怕他转过身已是泪流满面。
你不知道,普约尔也会因为绝望哭泣。


你不知道,维克托离开巴萨了。
他高傲地昂着头走,替你与高层决裂。
但你记不记得,他很年轻的时候就发过誓,
“我要替巴萨守一辈子门。”
他说他做梦也在守的球门只有诺坎普的这一个。
他刚毅,幽默,聪明。
他个子不高,但无数次拯救了我们。
你有没有看见他在担架上痛哭,你有没有看见他无助的倒下。
每次把你抛向空中的时候,他都离你最近,护你最牢。
他没有让你伤过一次,可他伤的那么绝望。
你不知道,巴尔德斯也会因为绝望而哭泣。


你不知道,佩德罗还在。
他明知下个赛季会迎来英超射手王,可他还是不死心。
他想上场,他想踢球,他想和大家一起拼,可他也想再为巴萨做点什么。
你一手把他从二队带上来,
你让他体验了最完美最幸福的足球人生,
你知道他谦逊低调与人为善而又不自信,
你知道他想你回来,告诉他他一直很好。


你不知道,我也快走了。
我甚至无法在诺坎普退役,像你当年一样,漂泊他乡结束生涯。
我从来没敢想过有一天我为别的俱乐部踢球,这怎么可能,
哈维埃尔南德斯,拉玛西亚出品,巴萨的大脑,巴萨的象征,中圈抢断,转身护球,精确传导,一击致命。
无法想象有一天我会觉得我什么都无法为球队做。
大概不会有太多场比赛了。
我安静地坐在替补席,看着场上的球员。
我也曾是他们中的一员,
如今只剩深情。


那么多人回不去了。
还有人在。
就算大家都回不去了。
巴萨也在。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佩普。但你没有理由绝望。
——————太困了随便码的纯粹攒人品不要介意————


评论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